小時候玩的遊戲都有點不明所以,比如說「城門城門雞蛋糕」,幾年前才知道原來是城門城門幾丈高。

 

其他不求甚解的還有蘿蔔蹲(蘋果或西瓜不行嗎?),釘子釘鈎(啥?)小貓小狗~一把抓住哪一個…,和「黑芝麻汪汪,白芝麻汪」。

 

小時候的芝麻拳早不知怎麼玩了,但黑白芝麻還是常見我家廚房。

 

週末是清空冰箱的好食機,用了幾種家中常備調味料,快速搞定小菜三碟,在日頭炎炎的週末中午拿來開飯。其實下酒應該更適合。

 

到底有誰知道芝麻和汪汪什麼關係的?

 

 牛蒡.jpg

白芝麻拌炒牛蒡

先把竹蒡一片片削入盛水的大碗中,瀝乾後以麻油炒香,加入同份量的砂糖、醬油和味醂炒至醬汁收乾,撒上白芝麻拌勻。

 

 

 芝麻醬s.jpg

黑芝麻涼拌碗豆

黑芝麻醬除了拿來抹麵包,只要加醬油和味醂,就可做成涼拌醬,拌在燙熟冷卻的碗豆或蘆筍都適合。

 

 

黑醋風味野菜炒.jpg 

黑醋風味野菜炒

小竹輪切片後乾煎至表面焦脆後先盛出,爆香大蒜,把水份不多的葉菜類如高麗菜和菇類大火快炒。放入小竹輪,加入黑醋、醬油、烹大師,起鍋前淋上麻油,撒點柴魚片,上桌。

PS.當然小竹輪不必先煎也OK,但煎過的口感和風味更棒,淋上黑醋醬油快炒,就是超讚的下酒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Tsa 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