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旬蜜蜜香腸麵s.jpg

 

走一趟超市,滿貨架的義大利麵sauce區,青醬白醬紅醬任選一大罐三百元有找,這種情況下,徘徊在蔬菜區走道撿選蕃茄洋蔥準備自己做蕃茄sauce的我看起來有點蠢。

 

人家小螢的『部長』都說了嘛,生活偶爾要懂得暫停一下。慢慢地做一頓好吃的,不一定是大餐,卻可以一點一滴把暖暖的什麼滲透進心裡。

 

<螢之光2>裡,部長要小螢向「全國家庭主婦」學習的黎明即起小魚乾味噌湯有點太囉嗦,我還是走義大利陽光路線的好。

 

不難耶其實

 

依照新到貨食譜《いちばんやさしいイタリア料理》的指示,橄欖油裡先爆香大蒜,再加入一顆切絲的洋蔥炒軟,加二罐水煮蕃茄,用鹽、胡椒、巴西里調味就可以去看電視了,放著煮30~40分鐘就大功告成當然中間偶爾要趁廣告空檔去看看翻攪一下啦。這樣做起來大約有5人份,一次吃不完用密封罐放冰箱可以保存個2週左右沒問題。

 

於是哪個週末睡到自然醒,四下無人又懶得出門買東西吃的時候,就可以挖一點蕃茄sauce,再把冰箱裡還沒清空的食材洗洗切切炒一炒,就是超好吃午餐了。

 

我發現德式香腸(sausage)加小黃瓜和紅醬是無敵絕配。

 

先煎蒜片,再把斜切片的sausage和小黃瓜一起煎香,挖幾匙蕃茄sauce翻炒,加一匙蜂蜜,一些辣椒丁和白酒,最後把煮熟的義大利麵一起攪和一下,撒點巴西里就可以上桌。

 

這類濃稠的醬汁,適合用Linguine或bavette等寬扁麵。如果不放麵,放在抹點大蒜的麵包上,撒點起司烤應該也很讚。

 

PS.給某個天使系家庭煮婦:如果給小朋友吃的話就不放辣椒和白酒,蜂蜜或許可加多一點,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喜歡: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Tsa 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