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逝去的 送行

也為過去的
還留在現在的自己送行
 


古時候

生下女兒的第一天埋入土裡的女兒紅

不知道他是否曾為我埋下了什麼期待
如果那年在溪邊的假日旅行
他也曾為我挑選心意的小石頭
不知道會是什麼重量與形狀
 


有時候  脫焦  
是因為模糊了記憶
 
有時候

脫焦只是因為放棄對焦 


早己忘了他的長相

卻一直在尋找

每一個人身上   他的影子和味道


女兒是爸爸前輩子的戀人嗎

那麼我們是怎樣無緣到今生


一直都是我先轉身離開

每段關係都是

是我離開的

但怎麼卻總像被抛棄的那一個

像被留下來的人  一樣哀傷 


逝去並不是終結

而是超越走向下一程

說著路上小心總會聽見的
老來陪伴湯屋婆婆的歐吉桑說


那麼現在
  可不可以
讓我為當年你離去的背影送行
"
路上小心"
我也會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Tsa 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