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E

    COCO before CHANEL,交待了法國郷下的Gabrielle Chanel如何變成coco,又如何成為眾人矚目的CHANEL在成就她的時尚王國之前。

    coco成為CHANEL,是因為一雙懂她的眼睛。她從沒期待他拯救,他卻兀自伸手將她拉出危陷的城堡。

    “我不會和任何人結婚的"她說。“可是有一陣子,我忘了。" 

 

    是認識了Capel的那陣子。Capel鼓勵她自立,幫助她看清實力,給她實際的援助,也給她靈感方向,而她則以得來的成就回報。

 

    終於她可以是自己了。然而命運也在這時告訴她,她也只有自己了。配樂裡爵士女伶沙啞地嘶聲吶喊,外表始終平靜的她,心裡也在聲嘶力竭嗎?

 

    電影把CHANEL的大部份經典靈感,浪漫地付予Capel。他穿的男用績佳布料、南法海灘晚餐裡Chanel的第一件小黑禮服、還有胸前的白茶花

 

    之後Chanel的每一個男人,也為她留下當季的靈感,而她把愛織就成作品,化為永恆。

 

    “沒有愛的女人,死後什麼也沒能留下。”很多年以後她說。

 

    電影點到為止,為我們描述了Chanel強烈的個性與個人風格,訴說了她的成長背景,我們只窺見啓發她的瞬間。

 

    最後一幕model們穿著CHANEL自康朋街31號公寓的傳奇迴轉鏡梯旋走而下,多片菱鏡映攝著服裝的每個角度。這個畫面,來自Chanel十一歲重返時尚舞台時拍下的經典照,黑白照片中,反覆交疊著多層次的Chanel本人,在每一面鏡子裡,我們都以為能看到更多。

 

    然後,衣服就這麼一件一件走出來了,從她她抿緊的嘴角,與彷彿看進你腦勺後方的傲而孤獨的眼神裡。

 

    我們看到了COCO CHANEL,格格不入,卻自成經典。




圖片來源:時尚女王香奈兒 官方部落格

 

電影

時尚女王香奈兒 COCO before CHANEL

導演/編劇  安妮芳妲 Anne Fontaine

演出  奧黛莉朵杜(Audrey Tautou)亞利山卓尼維拉(Alessandro Nivola)瑪麗吉蘭(Marie Gill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Tsa 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