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夜了,民生東路口合江街的巷子裡,大大寫著江字的紅燈籠隨風微晃著,門口人聲鼎沸,車燈繽紛暈亮夜色,不時有人群關上車門走進店裡。


 

小江很有台式日本料理的FU,有台灣味的豪爽親切但不粗糙含糊,一樓一座海產店的料枱上放著滿滿魚鮮,客人們就在這裡和店家討論決定菜色。


涼拌豆芽小菜,爽口美味。


 

焦桐曾形容,沒有紫蘇的生魚片就像沒有戀愛的青春,放心,這裡的生魚片各個處於熱戀鮮美奔放。依然走台式海派路線,但也不致於過大到想和店員拿刀叉。


    

點綴晶瑩魚卵的肥美海膽,加入一點青蔥,用海苔與紫蘇層層包著吃,享受口中濃郁海味與紫蘇微涼清香的翻騰交融。

 
和烤孔雀貝碩大飽滿。


 
車輪似的超大壽司卷。老闆似乎是深怕人客們餓著離開。

 
 
味道極好的鹽烤馬頭魚,細嫩鮮甜Q彈緊實。石斑配山藥紅燒,恬淡裡有家常。


彈牙鮮嫩花枝圈。

   

酥炸丁香魚,外酥內軟的下酒菜,小巧入口卻充滿份量感,獲得同伴們一致好評。

 
上一張照片後方早被蠶食鯨吞的沙拉原貌也是豐盛可口。


印像中小江的清酒溫得剛剛好,曾在某知名店裡喝到溫度不對的清酒很掃興,生意人應該懂得的,小地方往往才是大關鍵。 



 
日本小青龍椒、明蝦沙拉、熱炒山蘇加了破布子和小魚乾。


絲瓜也是一大盤翠綠豐盛。

 

酒後最適合的收場是圓鱈味噌鍋,溫潤暖胃。 


 

同是海島的子民,日本料理在台灣,從日據時代開始一路走過百餘年,早已融入成為台菜的影子,在台式日本料理的在地人情味裡,感覺上小江還保有一點當年台灣鄉紳的矜持講究。不喜歡頂級日式料理的距離感的時候,來小江吧,笑語喧嘩的昏暗燈光裡,一桌子時令海味,飽滿了胃,臉頰也會烘出暖暖的紅暈。溫度對了,就一切都好。



小江日本料理

02-2515-0236

台北市合江街69-3

17:30~22:00  (週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Tsa 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