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中秋前一週,大概因為颱風環流的緣故,空氣裡才嗅到一絲絲秋日的氣息。每天經過的璜溪畔櫻花崗公園裡,原本滿映的綠意,一抬眼,不知何時竟已搖曳一整片橘黄暗橙的秋色。

 

上週的鬆餅粉還有剩,打開櫥櫃時發現在City’s Super特價買的CIDER也還有一瓶未拆封,今天的早餐鬆餅就決定配蘋果焦糖醬換換口味吧。

 

CIDER有兩種,一種是美國人秋冬愛喝的熱蘋果汁,把蘋果汁加肉桂棒和丁香一起煮的暖呼呼飲品。另一種是指蘋果酒,酒精濃度比啤酒高一點,但不及葡萄酒濃,大約7~8%,酸酸甜甜的清爽口感帶點氣泡的微辣,很討女生喜歡。

 

蘋果西打焦糖醬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砂糖 70g

蘋果 2小顆

蘋果Cider  1/2

無鹽奶油 10 g

肉桂粉 適量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蘋果去皮切片。

2.平底鍋開中小火加熱,砂糖入鍋,融化後轉小火持續攪拌,不一會兒就成焦糖色了。

3.這時加入蘋果,至表面均勻裏上焦糖並煎成微深的琥珀色。

4.轉中火,加入蘋果cider、肉桂粉,攪拌至汁液濃稠,最後加入奶油,均勻融化後即可盛出,澆淋在鬆餅上,趁熱吃。

 

這個sauce如果不搭鬆餅,來上一球香草冰淇淋也十足過癮。蘋果的酸香平衡了焦糖醬的甜膩,肉桂和蘋果搭在一起有一種節日裡的歡愉風味。

 

今年中秋,在傳統月餅之外,圓圓小巧的鬆餅配上熱呼呼的蘋果焦糖,也是豐盈圓滿的美好象徵,還多了一點點秋日特有的濃郁豔澤,與新鮮果實的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Tsa 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