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e Bye


古二牽著單車說要帶我們去秀鑾山,那裡有他最愛的花 (對不起古二我忘了是什麼花…)。領E和我三人在窄巷裡穿梭途中,和一隻小黄狗狹道相逢。

 

「等一下,牠很兇!」古二回頭慎重叮嚀我們。

 

「那怎辦?」

 

「沒關係,看到牠要一直說bye,牠就不會咬你。」

 

於是我們三個此起彼落,向小黃狗說bye

 

bye bye」「bye」「bye」「bye bye bye

小巷裡回音層層疊疊。

 

Bye Bye狗有點困惑的樣子瞄了我們一眼,決定平安讓大家通過。

 

「呼,好險。」我和E相視大笑。

 

這回換成笑聲在小巷裡奔放,像撒了整玻璃罐的七色糖球,彈跳著抖落一地晶彩瑩亮。

 


 

古二十足是生意人家的孩子,大方好客又不怕生,熱忱推銷自家產品招攬生意是一派自然毫無扭怩。天生一種魔力讓你想靠近,想一直問他問題,聽他對什麼都自有一套回答,而且是有趣的只屬於他的聲韻氣度的見解。

 

我們說要買柿餅,他眼睛一亮,開心地推薦我們「全台灣最好吃」的柿餅。

 

「全台灣最好吃」的柿餅理所當然是他阿嬤做的,就在老街慈天宮前。

 

他的聲音和眼神是那麼真切自然,「全台灣最好吃!」,怎麼能不相信他。於是我們買了全台灣最好吃的,「今年第一批柿子」做的柿餅,小巧金橙色的圓柿,入口有新鮮果實的細緻纖維,在自然質樸的甜度中,彷彿也吞進了北埔的太陽與九降風的滋味。 



記得小王子裡狐狸被小王子養馴那一篇嗎?後來當小王子離開的時刻接近時,狐狸說他要哭了。

「這是你的錯,」小王子說。「我從無意傷害你,但是你卻要我養馴你

「是的,沒錯」狐狸說。

「但你現在卻想哭!」小王子說。

「是的,沒錯」狐狸說。

「那麼養馴你對你毫無益處嘛!」小王子說。

「對我有益處,」狐狸說,「因為麥田的顏色。」狐狸又說。

「和你頭髮一樣金黃色的麥田的顏色。」

 

----------------------------------------

北埔食堂

新竹縣北埔鄉北埔街4

03-580-1156

-----------------------------------------

 


│同場加映│古二的畫冊

表達能力極佳的古二,他的話與畫都有一種獨特的風味,他大方的展示了二大本,幾乎都是鉛筆偶爾混和紅藍筆的線條畫,裡面有他細緻有趣的觀查與熱衷的軍事基地,我對E笑說這個將來可以來開個展,像畢卡索一樣分成古二繪畫的鉛色時期、藍色時期、紅藍交錯時期。

再加上特展:兵工廠時期,和海綿寶寶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Tsa 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