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961     

 

讓咖啡好喝的魔法也可以讓我的肉桂捲變好吃嗎?

 

肉桂捲的香氣從『海鷗食堂』電影開始一半就一直糾纏著我,這幾天下午吃點心的時候想,加班肚子餓的時候想,路過史塔巴客斯時空氣飄來咖啡香的時候也想,今天早上起來冷到不想動,賴在床上索性把自己捲在棉被裡做成胖呼呼的肉肉捲。

 

在網路上找的食譜看來有點複雜,我這顆簡單的頭腦不知道能不能勝任,沒做過麵包就要挑戰肉桂捲似乎不自量力,要先揉麵糰,中間還要讓它醒2~3次…醒麵這個詞很好玩,說是『醒』,其實是把麵糰放著休息,有時候一次睡1小時,有時候只要15分鐘,放在冰箱裡的話,它還可以冬眠24小時。總之,這個麵糰在費力搓揉成形後似乎一直處於昏睡狀態。捲好的樣子看起來也很像我早上捲在暖呼呼棉被裡賴床的模樣。

 

不管了,魂牽夢繫了一個星期今天絶對要吃到,揉麵糰的時候我忍不住,把食指往它肥嘟嘟肚子中間輕壓,diwaluka要變好吃哦,親愛的肉桂捲~

 

DSC04983-s.jpg 

 

 

冬日眠眠肉桂捲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麵糰

中筋麵粉 630 g

乾酵母粉 7 g

無鹽奶油 45g

牛奶 240g

白糖  65 g

   1/2小匙

  3

 

餡料

黑糖 180 g

低筋麵粉 35 g

肉桂粉 1小匙

無鹽奶油 80 g

杏仁粒  1把 (用核桃比較搭啦~可我手邊正好沒有)

鮮奶油 20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鍋中加入牛奶、奶油、糖、鹽,小火煮至奶油差不多融化即可熄火,讓餘温把奶油融化。

  

2.攪拌盆中放入310g麵粉和酵母粉,徐徐分次倒入(1),用電動攪拌器混合,三顆蛋分次加入,和勻後以高速攪打3分鐘。換成麵包專用攪拌勾,分次加入剩餘的麵粉,持續攪打至麵糰光滑有彈性,拿起不沾手的程度,約3~5分鐘。(這個步驟用手當然也OK,只是很費力)

  

3.取出麵糰放在撒了粉的桌面上,用手揉壓幾下,揉成圓球狀,收口朝下放在一只抹好油的大碗中。上覆濕布或保鮮膜,放在溫暖的地方醒1~2小時,至麵糰膨脹約兩倍大。

  

4.取出麵糰,反覆在桌上摔拍幾次,把麵糰中的空氣拍掉,滾圓,覆蓋濕布或保鮮膜,放置10~15分鐘。

 

5.此時可來混合餡料,將黑糖、麵粉、肉桂粉混合,奶油切小塊,用手將奶油揉捏進粉料裡,捏拌至大致均勻不要有太大的塊狀即可。

 

6.將發好的麵糰捍成30cmx30cm的方型,均勻舖上肉桂餡料,撒上杏仁粒,從靠近自己這面捲起,捲至最末端時稍用力壓緊,去掉沒包到餡的頭尾,成切8片,螺旋面平躺排放在烤盤上(每個捲的間隔要大一些,保留膨脹的空間),再次覆蓋濕布或保鮮膜,放置45~60分鐘。

 

7.烤箱預熱190C,膨脹約兩倍的肉桂捲表面刷上鮮奶油,烤25~3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Tsa 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