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75-adj-s.jpg


  新娘捧花是幸福的預言嗎?接到
L捧花的小雀悅,被某件哽在心上的事沖淡,謝客時在門口L媽對我說,「妳很幸運哦。」

 

  隔天去預約的門診檢查,醫生証實了我的擔心,「怎麼這麼久才發現,妳以為自己很幸運嗎。」

 

  因為某些原因要再過兩週才能做進一步檢查,懸著心走出戶外,敦化南路上是狂歡節日過後清爽安靜的空氣,回家的車上昏沉沉半睡半醒,路人是尋常的表情,窗外略過的是尋常的景色,街上喇叭聲是尋常的奏鳴,只是空氣中的密度有些微妙不同,說不上來那裡不一樣的,飄在我身旁的空氣。

 

  半路逛去書店,發現想看很久的DVD,帶回家邊看邊笑,看那群在海島愉快放空的人們做謝謝體操、聽潮、烤肉、看著海吃紅豆刨冰,突然很想吃紅豆湯。

 

  愈想做的事,愈需要花時間慢慢做。照著DVD幕後花絮介紹的方法稍微修改,250g紅豆洗淨後加水,大火煮沸後瀝乾,重新加水蓋過紅豆,小火慢煮2小時。途中不時查看,撈掉水面的浮沫,等紅豆煮軟,分三次加入40g白糖和30g黑糖,最後撒一小撮海鹽,再等一下,關火。這樣煮出來的紅豆粒粒晶瑩飽滿,用舌頭輕壓,就擠出裡頭的緻柔綿密,瀰漫著一股幸福的幽眇的甜。

 

  『樂活俱樂部』裡浩二畫的地圖沒什麼人看得懂,在起點和終點間相連的線條下方簡單寫了幾句算是指引的提示:開始感到不安時,再走10分鐘,右手邊會出現轉彎的路,右轉,再繼續走就會到達目的地。

 

  這多麼像人生的指引,在開始感到不安的時候,請再堅持一下,往前走,前方會有轉彎的路。

 

  早上躺在床上時我想,如果是最壞的情況,什麼是我最想要的?什麼是我最想做的?幸福。和讓別人幸福。雖然聽起來有些不著邊際無從施力。突然間我發現一個事實,只要我覺得是,現在的我已經是幸福的了。有些一直覺得遺憾的,現在覺得也好,因為沒有,也就沒什麼放不下的牽絆與掛心;有些看不到未來的,第一次慶幸它不是天長地久。

 

  老嚷著想要擁有幸福味道的魔法,然而幸福的味道似乎就那麼簡單,剛起鍋的那碗芳醇溫熱裡,我發現,幸福有時候只需要紅豆和糖,還有細心關照而已。

 

  撈起浮沫時我觀想著,胸口的雜質也跟著一起過濾了。會沒事的。前方應該會有轉彎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Tsa 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