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船場近代名建築接龍-梅花3

新井ビル

新井1.jpg

搭乘京阪電鐵,從京都出町柳40分鐘左右,在終點站淀屋橋前早一站下車,出了北浜站的堺筋上,往左隱約可以望見中之島前難波橋的石獅子,然而我要右轉,今天的第一站是到五感吃早餐。

巴洛克式的對稱外觀,1樓石砌外牆上以4支羅馬柱切割了3扇黑色木框的長窗,室內一樣典雅,挑高的2樓圍繞著1階大廳分成數個沙龍,客人們就被分別帶到裡面用餐,甜點SET可從1樓販賣外帶的甜點中擇1品加上飲料,服務人員會端了滿滿一托盤讓你眼光繚亂又心猿意馬地挑選。

這什麼口味的?

啊,這個也好漂亮!

唔,妳們最人氣的是哪個?

怎麼辦,可是我最不能抗拒千層派的誘惑了啦……

如果不愛甜品,另有可頌火腿或鹹派的Set套餐。MENU上強調他的咖啡是選用有機栽培的咖啡豆,沒想到送了一個保溫壼來,大約有3杯的份量,這真是比店家形象上訴求的五感大地關懷更具體而微的體貼賣點。

 新井2.jpg  

喜愛繪畫的現任屋主新井真一先生出了幾本畫冊,在五感salon裡也有展示著。

1922年大正時期由河合浩蔵設計的私人宅邸,原先是報徳銀行大阪支店,破產後被舶來雜貨商新井末吉買了去,新井家後代子孫之後也涉足金融業,創立了新井証券。

這棟大樓一直是被當作金融商辦大樓在使用著,不論建築師或者新井家爺爺,當初應該都沒想過在三個世代後的現今,1.2樓會開起甜點店,讓人在沙龍裡就著早晨或下午的陽光,悠閒的喝杯咖啡看雪白窗簾翻飛,再配上精心設計,用了火土風水與愛為概念烘焙,但甜死人的洋菓子吧。

 

五感 北浜本館

ADD 大阪市中央区今橋2-1-1 新井ビル

MA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Tsa 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