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蔥高麗菜烘蛋  

弟去陽明山朋友家玩,朋友分了我們2大把自己種的蔥和高麗菜,媽擔心吃不完於是把我叫來想辦法。沒興趣包餃子吃,乾脆來做烘蛋。

 

2把蔥1顆小高麗菜6顆蛋。

 

首先把堆成小山般的蔥花和高麗菜絲和大蒜一起炒軟,打蛋時發現冰箱裡有用剩的鮮奶油和帕馬森起士粉都加進去拌拌,陽台只剩迷迭香還長得旺,剪幾枝也丟進蛋裡,調味的話就用海鹽黑胡椒和荳蔻,炒軟的蔬菜避掉水份後,和蛋與菇菇拌勻了一塊進烤箱,用180度烤15-20分,烤到蛋凝固就好。

 

嗒啦!!

 

軟軟嫰嫩的烘蛋每一口都有滿滿青蔥和高麗菜好滿足!

 

咱們陽明山好山好水的高山蔬菜果然鮮甜,其實光這兩樣和蒜炒一炒就超好吃,如果有培根撒些小丁進去一塊烤香氣更豐富,但不加肉也讓媽可以一起吃得開心,這個版本即日起列入我家家常菜食譜,只要有主食材蔥、蛋、高麗菜,其他調味就依廚房裡有什麼而定。

 

如果要像西班牙烘蛋那樣在平底鍋炒完蔬菜後就加進蛋液也行,只要下方的蛋煎熟凝固了,就可以整鍋放進烤箱靠上層的位置把上半部蛋催熟。因為是直火在鍋上受熱,這樣做出來的蛋外層較焦香,口感較紮實而不是軟嫩,採用哪個做法全看想呈現的口感和家裡有沒有可以進烤箱的鍋子。

 

沒烤箱也可以把整個平底鍋倒扣到盤子或蓋子上再把未熟那面滑進鍋裡煎,但我曾因此把新買鍋蓋打破而發誓絕計不再嚐試這種高難度動作XD

 

今天的配菜肉桂烤南瓜也是媽吩咐要我幫忙用完的食材,南瓜切滾刀塊和肉桂鹽橄欖油荳蔻拌一拌,和烘蛋一樣的溫度進烤箱,烤到南瓜可以用叉子輕易戳進去就可以拿出來。

 

很慶幸自己不是為了家人非得每天煮飯盡義務,偶爾臨危受命只為了不浪費好食材也算功德圓滿。清冰箱午餐第N彈輕鬆愉快搞定,做的時候開心,吃得時候更開心!自己邊吃邊感嘆 好‧好‧吃….但其實也只是很容易滿足而已!

arrow
arrow

    蘇菲 Tsa 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