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是第一次吃鱔魚,在台北見到時總覺得不合我胃口,但來到台南不吃鱔魚意麵似乎對不起在地郷親。

 

阿江的鱔魚意麵店傍晚才開,5點多就有人候位,雖然K在行前交待一定要坐枱前,看阿江「臭彈」,可我們到店裡時有位子就要偷笑了。

 

雖然不坐枱前,在後方看阿江和他的左右護法(看起來應該是兄弟吧),身手俐落的工作也很有趣。既然叫阿江鱔魚意麵,那麼大火快炒爐前背對我們的那個,穿著吊嘎和短褲的應該就是阿江,旁邊左右兩個快手護法神氣定神閒的忙碌著,搭配得天衣無縫節奏明快,看著看著會覺得背景音樂該來放個RAP

 

我應該沒看錯,店裡三人臉上都帶著驕傲自負的神情,不討人厭那種,看著他們就會相信店裡的東西一定很好吃的,那種神情。

 

依照俗氣的觀光客行為慣例,麵上桌必先拍照。快手護法A湊過來用下巴指一下我手中的相機「哩這A多少?

「蛤?」我以為他走過來是不準我們拍照,但語氣聽起來不像…

「哩這"搜泥"耶厚,A多少?

「哦,SONY A350啦。」

實在沒想到會和小吃攤老闆聊起相機,不過他求証完滿意點點頭又去忙他的了,還招呼我隨便拍沒關係。

 

既然沒關係我就大膽跑去爐前拍阿江,一看到相機‧阿江拿起放在快速爐旁的箊吸一口,又帥氣的翻動鍋鏟。我忍不住歐樂他姿勢帥極了。

 

他回過頭來整理放鰻魚的竹篩,一邊說是原本是要擺整齊的啦,因為太忙跟本來不及云云…耶…我有聽出來「厚,沒要緊啦,老板你生意太好了嘛!」

 

 阿江炒鱔魚.jpg

 

話說回來,第一次吃鱔魚麵的我還是不太習慣那黑糊糊的賣像和甜味,不過E頻頻說讚,說是她吃過最好吃的,甜度也不會太過。

 

「有好呷厚!」

這句不是問句,不知何時阿江已從開店來從沒閒過的爐火前走來我身旁,口中塞滿食物的我趕緊邊點頭邊含糊地讚美幾句。我是真心的相信,只是我不愛鱔魚麵而已,它真的很好吃。

 

回台北後才從E那裡聽說,阿江是網友們默契約定不能公佈店址的珍藏店,E說她的部落格好友們好言提醒,因為太好吃了,如果太多人去恐會壞了品質…。原來網路間有這樣留傳的約定嗎我明白阿江被珍惜的理由,可也覺得實在無需擔心的吧。只要你看過阿江對自己手藝自豪的可愛神情。

  

 

阿江炒鱔魚

台南市民族路三段89

17:00~02:00 農曆初一、十五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Tsa 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