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face.jpg

 

跟我走,一起去巴黎。

 

旅行是孵夢的過程,與夢的延續,我們夢中的巴黎,在時差6小時的遠方閃動。跟我走,一起去巴黎,在咖啡館裡不經意地保留對浪漫懈逅的期待,看看幸福會不會對號入座。

 

計劃是這樣,我的巴黎主題:

 

│巴黎咖啡館接龍│

旅行,是跳脫日常的冒險,那麼就讓它再徹底一點。在每個落腳的咖啡館裡,挑一個在地人,請他告訴我他最喜歡的巴黎,以及觀看的角度。是從蒙馬特的石階往下望;或者,是拉丁區小電影院的後排座位,還是瑪黑區的生活雜貨店櫥窗…帶著巴黎人生活況味的捕風捉影出發,我和旅途中的怦然心動不期而遇,帶回另一個屬於我的巴黎故事。

哦,我的法文只會BonjourC'est la vie,沒關係,別忘了我們有 Google map的street view。

DreamPrais.jpg

 

│CUE巴黎│

探尋膠捲裡的那些巴黎記憶,從『愛在日落巴黎』時傑西和席琳多年後相遇的莎士比亞書店出發,或許可以轉到那間她喜歡的café…在凱旋門帶著大把彩色氣球,往空中放手,會不會想起奧黛莉赫本的『甜姐兒』…在艾蜜莉與尼諾的車站停下來拍2張快照,其中1張撕碎用腳滑進角落。再不然,沿路收集扁平的石頭,找一條對眼的河,打水漂…

艾蜜莉-水漂.jpg 

 

│巴黎for you│

除了我自己,這個旅程我要留一部份給你。不論有沒有去過,或者去過幾次,我知道巴黎還在你的夢想清單裡,那麼跟我走,我們一起去巴黎。歡迎在FB上留下你的想望,讓我幫你完成。一杯久違的咖啡。地鐵藝人的琴音。想望已久的店舖。某個街角的燈光。某間書店的氣味。如果可以,我用底片用信封用文字用歐元或著一瓶裝帶回來給你。

foryou.jpg

 

│我和巴黎的美味關係│

「左岸,陰鬱沉悶的晚上七點鐘,茱莉亞開始烤起她人生中的第二隻乳鴿…」茱莉亞柴爾德一頭栽進廚房展開在她巴黎的新生活,而我,也許在這裡沒有專屬的廚房,還是可以用美味在巴黎展開探險,千層派、馬卡龍、棍子麵包、小餐館裡的法國家常菜,或者,走進市場「看,今天早上我在中央市場買到的,最好吃的香腸!」

 

 

巴黎這座巨大的咖啡館,慢火烘烤28天,會成就什麼樣的馥郁風味?是芳醇,是苦澀,是尾韻微酸然後甘甜?

 

一起走,跟我去巴黎。

 

 *          *          *          *          *          *          *          *           *          *          *          *          *         

 

好囉,我還沒有要去,但總有一天會出發。

 

實際的情況是,好幾年前我用銅線纏繞得歪七扭巴的艾菲爾鐵塔還在客廳裡倘著灰塵,不想老躲在螢幕前用法國電影止渴,我把陳封已久的舊夢打撈出來擦拭乾淨,發現它還在那裡閃閃發亮。

 

於是我寫了有生以來第一篇徵文。統一左岸咖啡館:『世界上最美好的假期』。

 

說是分享夢想中的巴黎旅遊計劃,7/13前網路票選的前30名,就有機會被選中漫遊巴黎30天,包含來回機票加住宿,還有零用錢10萬元。

 

獎品可是巴黎30天呢,巴黎!各位鄉親朋友們,我需要你的一票,最好是慈悲為懷每天一票,我需要你們,送我去巴黎!!

---------------------------------------------------------------------------------------------

http://www.lecafe.com.tw/ 進去後請在下方面板點選《左岸旅遊企劃書》(圖案是一枝筆)

搜尋『奶油菲菲』就可以幫我投票了,謝謝大家幫我完成夢想。

 

投票後需於回信箱點取【左岸咖啡「世界上最美好的假期」投票確認信函】裡的連結確認才算完成

如果沒收到確認信,麻煩請找找垃圾信箱哦~5分鐘內沒收到肯定是被擋信了......用私人信箱較好

 

我的好友Eureka Chang也參加了,寫得文辭優美比我好多了,也請投她一票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Tsa 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