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一天吃到不甚美味的鬆餅,喚起我的鬆餅魂。

 

你有沒有忽然很想吃一樣東西的衝動,滿腦子都是它的口感與香氣,不吃上一口絕不罷休?

 

鬆餅是無敵好做又不會失敗的甜點,名為Pancake應該是指用pan(平底鍋)就可以輕易做出來的cake,光聽名字就輕鬆無比,只要預先準備好鬆餅粉,早上起來不用20分鐘就可以大快朵頤。

 

芭娜娜PANCAKE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鬆餅粉 (拌勻存放密封罐中)

  低筋麵粉 600g

  泡打粉 45g

  小蘇打粉 2茶匙

  1茶匙

  新鮮香草 40g

 

鬆餅粉 150g

1

20g

牛奶 200g

原味優格 50g

無鹽奶油(融化) 1大匙

香蕉 1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用叉子將香蕉搗成泥,不用太細緻均勻。

2.蛋加糖打散,加入牛奶、優格、奶油、香蕉泥,混合後拌入過篩的鬆餅粉就是麵糊了。

3.不沾鍋燒熱後轉中小火,挖一匙麵糊入鍋,只要保持從中心滴入,麵糊的重量就會自動往四週攤成可愛的小圓型並且微微膨起。

4.等一下下,看到麵糊表面均勻起泡後,從一旁輕輕鏟起翻面,約差不多的時間,另一面也呈金黃色時即可起鍋。

 

如果第一次翻面後發現顏色太深,可能是火力太強,只要轉小一點即可。這個份量約可做十幾片,數量依舀麵糊的匙大小而定,我發現用一般吃麵的磁湯匙做出來的size剛剛好,當然喜歡大一點的也ok,只是記得麵糊要一次舀入鍋內不要分次加,以免受熱程度不勻做出來的型就不完整了。

Pancake上桌趁熱搭配果醬、巧克力、楓糖漿,或者一球冰淇淋配焦糖醬。

今天淋上龍眼蜜,有一種久違了的滿足。

想起小時候在外婆家,早晨微亮的廚房圓桌旁,祖孫倆常拿龍眼蜜配白饅頭吃,撥開的饅頭表面,隨著肌理飽飽吸附一層花蜜,入口時在舌間有一種奢侈的爽快感。

 

吉本芭娜娜《盡頭的回憶》裡,美美向西山君說,如果想到幸福的話,會想到多啦A夢和大雄。因為曾經擁有一只小錶,錶面有他們在房間紙門前看漫畫的圖樣,周圍散落幾本隨手扔的漫畫書,大雄趴在坐墊上,手肘支著上半身,多啦A夢也一邊吃著銅鑼燒那是她腦海中浮現的幸福映像。

 

咬一口鬆餅,回味往日晨光裡的蜜漬白饅頭。當時沒覺察,而如今明白了,幸福往往是這麼尋常不起眼的生活片刻,多年後被一個熟悉的味道喚醒,便牽引出那幅稀鬆平淡、閒適安穩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Tsa 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