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978  

常去的有機菜攤上看到這麼可愛的花椰菜忍不住買回家,白花椰、紫花椰、羅馬花椰菜綜合版,份量一餐剛好。尤其喜歡白花椰,煎烤起來帶著微微堅果香。

如果有鑄鐵鍋拿來烘花椰超棒,完全不用加水,蓋上鍋蓋只用花椰菜裡的水份烘熟。一般鍋子也行,烘的時間也許久一點,或老方法以少量鹽水燙熟,充份瀝乾。

小茴香、芫荽籽是我很愛用的香料,加上葫蘆巴、多香果堆疊出些微咖哩厚度。香料、杏仁搗碎,連同薑黃粉、西班牙紅椒粉、鹽、糖一同入油鍋中炒香,加入花椰拌炒讓香料沾附,入烤箱,烤到花椰菜的水份蒸發,表面微焦。一鍋搞定,下飯也下酒。

DSC07897 DSC07932DSC07972 DSC07975   

*如果不用這麼多種類,只用白花椰就很棒。

*核果類可用手邊的任意替換,杏仁、花生、核桃都很搭。

*今天有蓋鐵鍋要煮飯,於是菜烘熟後換到平底鍋炒香料,其實一鍋就可以輕鬆搞定

*食譜 http://icook.tw/recipes/106189

 

arrow
arrow

    蘇菲 Tsa 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