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香料干絲派與蔬芙玫    

冰箱裡總會剩些小黃瓜紅蘿蔔蕃茄什麼的,前幾餐沒用完的食材,這時候我會把它們切丁做香草蕃茄醬,放涼後分裝放冷凍,懶得弄東西時,加熱了拿來拌麵拌飯夾吐司都好。

先炒香洋蔥,一點酒,蔬菜全部下鍋炒,用大蒜、奧勒崗或蘿勒提味,半枝乾辣椒,如果還有菇或香菇梗更好也一起進去。

有絞肉時就做成肉醬,但加了肉的就不能久放。

如果蕃茄量多,我會留一半打成泥,保存在熱水消毒過的玻璃罐裡。自製的蕃茄辣醬隨時可拿來佐餐比如說烤馬鈴薯。

DSC08045   

前幾天沒吃完的潤餅皮正不知怎麼用,乾脆拿來做餡餅。

先用蒸氣潤一下,張張分開,拿三張皮,層層抹上奶油相疊。包進解凍後的香草蕃茄醬,還有前天剩下來的香料豆干。

小盅放入香草蕃茄醬,再打顆蛋,加一匙豆醬或牛奶,叉子打鬆,加點香草比如奧勒崗和百里香、紅椒粉、黑胡椒,表面刨上一層帕馬森起司。

兩個一起烤,180度15~20分。蛋凝固上色了先拿出來,等派皮酥脆金黃。

今日清冰箱任務完成。打蛋時想起,之前讀到托斯卡尼那邊好像有類似的作法,叫舒芙玫,沒有派皮的鹹派。

我想義大利農村家庭主婦應該也跟我一樣,把手邊現有的材料湊一湊,結果似乎還不賴。

 

*如果只做舒芙玫,那麼放大一點的容器裡隔熱水蒸烤更好。

 

DSC08081

arrow
arrow

    蘇菲 Tsa 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