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小吃綜合.jpg 

 

好不容易開了4個小時的車來到台南市中心,整個府城還沒從午睡中醒來,飢腸轆轆的我們沒耐性再找車位,把車停在早已過時的午餐目的地附近的旗樓旁。

 

「這裡不能停車哦!」旗樓內檳榔攤阿伯的聲音和車門上鎖的啾啾聲同時出現。

雖然心裡嘀咕著阿伯未免也太小氣,一邊掛上笑臉跟他說明我們只停一下下附近吃個飯就好。

「啊是說停這會被拖吊啦。前面路口圓環就有停車位可以停哦。」阿伯從涼爽的店裡走出來,指著不遠處。

 

就在我們心不甘情不願移車到圓環時,居然後面又傳來阿伯的聲音,只見他居然騎著摩托車追上來幫我們指路。

 

「那裡,那裡有位。」接著大聲指揮我們停車,「來來來!倒插!倒插!」,直到確定我們這幾個外地客平安把車塞進停車格,才點點頭滿意離開。

 

才剛到台南,我們就被熱血阿伯感動到。

 

這次來台南,是被K的台南小吃隱藏版特輯引來的。另一個動力,是想住佳佳西市場,那棟年前還在裝璜時就想預約的設計旅店。

 

熱中小吃的K寫了數十家在地人門外不傳的好味小攤,我光看文字和照片就忍不住向弟預約出遊,並曉以大義說是要帶媽出門走走,順便留個位子給同樣喜歡台南的E

 

可當路上我亮出必吃清單時,他們各個面有難色。

 

真不懂,一天半時間吃古早味水晶餃、護境松王陽春麵、許家蝦仁肉圓、鄭家虱目魚粥、阿江鱔魚意麵、老黃楊春麵、古早味魚丸湯、廟口碳烤海鮮、胡記麵館的拳頭大煎餃、外加石家阿美綠豆湯,只不過幾家小吃而已,還有好多沒排進去耶,幹嘛一直嚷嚷著誤上賊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Tsa 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