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了花蓮火車站,從商少路左轉,循著樂音走上河堤,天空是一整片澄淨蔚藍,潺潺小河已有釣客守候在旁,橋墩下練著舞的阿嬤們一邊抬著摃。被早起的太陽烤乾前,趕緊在橋頭右轉,
7-elven對面的靜謐小巷口,我轉進時光。

 

我是時光週日上午的第一個客人,招呼我的是布丁店長,好客並熱情地在我身上嗅來嗅去。對,布丁是一隻黑棕色獵犬,實際賣力工作的則是牠的主人-清純可愛的布丁老板。


 



時光是花蓮市唯二的二手手店之一,舊書,老房子,霧花玻璃窗。在歲月流轉的氣味裡,點一杯老板的手沖咖啡,便可以坐下來佐一本剛從架上尋寶挖出的小說,跌入只屬於自己的私密時光。

 

才進來半小時,店裡的客人已換了三四批,在吧枱聊天時,一位黑道級的粗獷大哥拿了本商業周刊要結帳。

 

30元。」布丁老板報了價。

 

「算我20啦,這麼貴。」山口組大哥面露兇光,看來現在還是殺很大。

 

「不行啦,不然你去別家買。」看似文靜的布丁老闆著實勇氣可佳。

 

沒想到他也只是嘀咕兩句,「啊那我就想有時候在你這買,有時候去另一家,輪流嘛。」然後乖乖付錢走人。

 

原來鐵漢也是so sweet,那沒事不要一口氣砍人家七折嘛我這個斤斤計較的台北人在一旁撥著算盤

 

布丁老板也是台北人,跑來花蓮書店工作樂得自在輕鬆,整天還有布丁陪著,同去的朋友和我一樣羨慕感嘆,布丁老板只是笑笑,「你們也可以啊。」




花蓮有很多像她這樣因為各種因素留在這塊土地的外地人,雖然不知是什麼樣的轉折讓年輕的她遠離台北,一語中的,她的話讓我們啞口無言,如果真心喜歡另一種生活,那麼還把自己綁在原地是不是有更好的理由?

 

暫時收起我的羨慕,下回,我想還是會來看看時光,找布丁老板串門子交換到哪裡找好吃,或者會遇到另外兩位年輕老板們與歡喜、小花兩隻狗狗店長。然後寫張明信片給十年後的自己,投進店裡的阿嫲花布郵箱。



 

Hi

妳好嗎

現在在什麼方地方

十年前的想望完成了多少

還是一樣容易感動嗎

希望現在的妳依然好好享受著

當下每一個

開心的小小的時間之流

也愛哭 也愛笑

最好身邊有懂得的人一起分享

 


 

好店

時光 二手書‧二手雜貨‧咖啡花茶

花蓮市建國路8

03-8358312

週二~日 11:00~21:00

http://tw.myblog.yahoo.com/readingtime-hual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Tsa 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