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有院子的餐廳。幾個月前經過Primo,看到店門口的Pizza石窯就想去吃了,可惜當時剛吃飽胃裡的東西快滿到喉嚨而作罷,後來卻忘了把名片丟到哪而遲遲未成行,終於打聽到地址,趕緊和B預約一場撒滿陽光的週日午餐約會。 

    

  

Trattoria di Primo難唸的店名我查了一下,Primo是拉丁語系裡最初、最棒的意思,而Trattoria要用點捲舌音是餐廳。那麼直譯的話就是No.1的義大利餐廳囉XD

迷迭香烤馬鈴薯

帶皮馬鈴薯與大蒜、鹽、迷迭香、巴西里、橄欖油一起烘烤,簡單的美味,如果馬鈴薯裡面再濕潤澎軟一點會更好。B愛極了附在旁邊的大蒜,香甜而不嗆,讓我想起在TADAIMA吃過的油炸大蒜,日式作法,將整顆大蒜連皮油炸,上桌後拿筷子輕壓,就蹦出裡面雪白綿軟的蒜瓣,佐海鹽或味噌,整瓣濃郁蒜香直接入口,配清酒超棒。


Kir

桑椹莓果微微酸甜的調酒,基酒是vodka。記得之前做居酒屋時第一個向人推薦的調酒就是這個,拿它來搭日本料理長作的某道蕃茄鮪魚創作料理。不懂調酒的我當時還買了本介紹雞尾酒的小書惡補依我的記憶,kir一般是餐前酒,以白葡萄當基酒,再加紅醋栗利口酒,不過這裡用vodka,我自己是覺得酒精味太強了點,佐今天的餐還不錯。

B點的是FIJI氣泡水,店裡會一直過來加,Primo沒提供水,要單點,這點十分義大利,之前去威尼斯,逛得快渴死了,一坐下菜單沒看就直催waiter拿水來,真是不顧咱們台灣人的形象,當時該裝日本口音XD

 

 

紅酒醋乳酪麵

店裡特別說明麵條的標準是微硬,不習慣的話可以煮軟一點,麵上桌,本想好好品嘗彈牙麵條的我們,注意力完全被醬汁吸引過去,Souce中加了balsamico紅酒醋和MascarponePadano cheese,並帶著培根的煙燻香。紅酒醋的酸中和了cheese的奶味濃而不膩,但還是一定要趁熱才好吃。

入口後從鼻腔呼出濃郁的香氣,模糊又熟悉,我努力搜尋著是在哪裡吃過的味道,然後隱約想起,那是小時候,巷口下午三點的麵包店,剛出爐的熱騰騰奶油麵包,一口咬下,克林姆饀的香甜從鼻心從舌尖融進心裡。聽了我的形容,
B嚷著說才不是什麼奶油麵包太low了吧,那高雅的香氣一定是來自某個我們唸不出名字的cheese…但我寧可選擇是這記憶裡的味道,帶著朦朧的香氣,而更迷人深邃。


 

佛倫提那PIZZA

Primo的窯烤pizza棒極了,微焦的拿坡里式pizza皮外厚內薄,菠菜上的全蛋烤得半熟,直接以手捲起,菠菜隱微的鐵味就著滑嫩半熟蛋,襯托Gouda Cheese、培根和蒜香,Q彈鬆軟的餅皮與多汁的餡料交融,得邊咬邊吸允才顧得了吃相。

幾年前的冬天一個人去東京小旅行,在逛累了的代官山晚上八點多,地鐵站旁一間裝璜歐夏蕾的小店裡,點了杯白酒,就配這個pizza吃,一旁大多是二三十歲的年輕客人,只有我一個外國人,邊吃邊拿出隨身筆記本塗寫,微醺中記得店裡放的音樂很棒。

旅行中無意走入的餐廳,尤其美味難忘,因為知道可能再也碰不上了,即使下回來大概也忘了在哪,於是滋味就在記憶裡發酵,只能不時就著話題和人提起,說得口沫橫飛。

看來,要嚐Primo其他好味要再約姐妹們大夥一起了,兩人才吃三道早已撐到不行。下回M回國帶她來吧,再找個陽光滿溢的午後,一起回味那年美好的義大利時光。


Primo自豪的陶瓷紅外線石窯 

前身是販賣天然乳酪的mr.cheese,店裡有各式進口cheese、酒和食材可以外帶回家





Primo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14
02- 2711-1726
http://www.mr-cheese.com.tw/stores.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Tsa 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