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le       

現在這刻起決定不再傷心。

看向中心,看見真實。

過去的傷痕如同火山裂口,從中湧現出內在力量。

讓融岩翻騰滾燙,平息後是煥然一新的全新面容。

火山女神PELE帶來訊息,

『對自己誠實。什麼是你心中真正的渴望?』

唯有真心,熱情才會如岩漿噴發。看清楚了中心炙烈翻攪的是什麼,才能開始流淌出新表情。

巧克力振奮你的心,小荳蔻活氣。神聖母親油讓我們憶起無條件的愛與接納。

玫瑰果帶著微酸和特有香氛,在激動後幫助消除疲憊,回復紅潤好臉色。

放下過去,回到中心,在大地媽媽的力量下整合。

追隨真心的渴望,2014重新出發。

 goddess_pele    

    女神蛋糕是去年底開始的新計劃。結合這些年持續學習的,關於大地關於療癒關於食物本身的能量。

     2號女神蛋糕是為2014跨年夜準備,食譜是連結女神訊息後的自由書寫。起初是抽牌決定主題後,再憑直覺確定食材、口感和呈現的方式。後來在經驗中發現,每一次作女神蛋糕,這些化為文字的體會,也正是我向內在女神頂禮的療癒過程。

 

女神蛋糕No.2   佩勒PELE

- - - - - - - - - - - -- - - - - -

巧克力                     75g

無鹽奶油                 120g

全蛋                         3個

低筋麵粉                 30g

鮮奶油                     40g

可可粉                     45g

覆盆莓果醬             20g

薑醬                         10g

乾燥玫瑰果             15g

蘭姆酒                     適量

糖                             80g

鹽                             1小撮

小荳蔻                     1小撮

阿卡莎神聖母親油 3滴

新鮮草莓、石榴     隨喜

- - - - - - - - - - - -- - - - - -

 

*15cm圓模內底部與高度圈圍上烤焙紙備用

*準備大小2個淺烤盤、熱水適量。

*玫瑰果泡蘭姆酒至少半小時。

1.巧克力和奶油一起隔水融化。蛋、鮮奶油放至室溫。

2.全蛋略打散後加糖,打發的同時小火隔水加熱約1分鐘。

3.離火後繼續打發,打至麵糊豐厚,拿起打蛋器在糊上畫星號2秒內不會消失的程度。

4.加入巧克力和奶油、麵粉、可可粉、玫瑰果、果醬、鮮奶油、小荳蔻、鹽、神聖母親油,以刮刀輕柔拌勻,倒入烤模。4~5顆草莓平均垂直塞入麵糊中。

5.大小烤盤重疊放置再放入烤模,放入180度烤箱時在小烤盤內注入熱水,烤20分鐘。

6.20分後取出小烤盤,蛋糕移至大烤盤上,以160度續烤10~15分。取出放涼,表面放上切半草莓、石榴,搭配玫瑰果茶。

※薑醬的作法  http://phiphicream.pixnet.net/blog/post/28284960

※這個recipe設定蛋糕切開是半熟的狀況,這樣才有融岩的感覺,當然若烤全熟也OK。

 

arrow
arrow

    蘇菲 Tsa 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