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蒿白蘭地磨菇

 

龍蒿有一種渾厚的草根味,之前總覺單聞氣味不太討喜,不知道怎麼用,後來發現跟蘑菇很合味。家裡沒種,櫃子裡有沒怎麼用過的乾燥香草。這兩天突然想吃這個。

 

我的作法大致上就是,紅蔥頭、蒜、辣椒切末炒香、加入蘑菇和龍蒿,炒到菇內水份釋出又略收乾,再加酒洗鍋把鍋底的濃縮好料刮上來,調味,撒些年輕的紅酒醋。

 

手邊沒有瑪莎拉酒,今天用白蘭地替代,麵包也只剩葡萄和巧克力兩種,將就一下,居然超搭,盤子鍋子都被麵包抹得乾乾淨淨不誇張。

 

龍蒿在中醫本草叫茵陳蒿,拿來清熱利濕的,正好對應現在的身體狀況。皮膚正在濕疹泛濫中,似乎身體會自動尋找對他有利的食物。而現在再聞聞它的味道也不討厭了,迷霧的氣味中可以聞得到甘草甜,好像把頭埋在  剛曬好的乾草堆,或是,睡在下午四點太陽斜照的塌塌米上。

 

龍蒿對我來說算是第二眼美女,漸漸有感情了,開始發現她的優點,然後時不時想到她。下次想用在香水裡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蒿 蘑菇 香草
    全站熱搜

    蘇菲 Tsa 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