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859  

 

朋友向我訂了兩倍濃郁肉桂捲。

 

一直以為肉桂捲是冬天的食物,是寒冷時窩著取暖的火爐。中醫說肉桂補火助陽,散寒止痛,溫經通脈,在東西方都是常用藥材。又因為它可以讓甘甜的東西更加甜蜜,中古西方傳說可以招喚愛情,被貴族們拿來作為互贈的禮物。

 

喜歡肉桂的人,或許在身體或心理上想念這股溫暖吧,也許是職場的空調而手腳冰冷,也許是有些沉滯想藉著胃中暖流疏通。

 

芳香療法中,肉桂枝與葉中的精油,可以刺激靈感與創造的勇氣,於是腦中自我懷疑造成的限制被消融了,像點燃生命中的火焰。

 

我也愛肉桂,也曾經在需要肉桂捲的某個週間午後遍尋不著,只好往某咖啡連鎖店走去,但心裡委屈地嚷嚷這不是肉桂捲這不是!

 

想吃的時候渴望的是名符其實的肉桂捲,很肉桂的那種,我懂。捍平剛發好的麵糰,舖滿雙重份量肉桂餡,以一種同好中人的心意捲起,不全部排列在大烤模中,而是分別放在紙模裡,以盛接爐烤時爆漿出來的糖蜜。

 

希望你會喜歡。

 

把甜點交出去時我習慣這麼說,因為總覺得這不只是一份甜點而已。

 

DSC088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Tsa 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